自泉er

学习原因不定期更新的小歘歘

时政短打【费里西安诺·瓦尔加斯】

时政让我吃刀

 

时政让我码字

 

看到新闻我心都碎了

 

不知道有没有ooc,感到不适请在评论区指出

 

ready?

 

go!→

 

阴天,不知道持续了多久的阴天。
似乎有过几天晴天?费里西安诺不记得了。
他呆呆地站在意大利繁华的街道上,如今几乎没有人敢出门,曾经人头攒动的街道上如今空无一人。
他很少见到这样的家,这样子失去生机,失去欢声笑语。
他今天要去干什么来着?睡了一觉后几乎忘记了。
啊,今天要去参加一场没有人参加的葬礼。
他要去为那些死在病毒之下的人们祈祷,祈祷他们能够有一个美好的来世。
……他有点无助。
就好像是从体内散发出了绝望的气息,虽然微弱但能传播,直到染遍全身,全身都被绝望吞没。
那个时候他还会存在吗?
他不知道,他无法用自己以往的乐观阳光回答这个问题。
他只能说“一切都会好起来的。”
无助的借口,他自己都不太相信。
以前自己是不是只会笑?他现在的表情是什么样的?
他无法回答自己,他的面容被掩盖在了口罩下,为了隐藏自己而戴上口罩。

教堂的空气冷清,丧钟不断地发出悲鸣,刺穿他的耳膜,刺入他的心脏。
“呼……”他松口气,“终于走到教堂了。”不同于以往的平静语气。
在来来往往的工作人员之间他借助着政府给他的名牌畅通无阻,走到了一大群墓碑前。
这些墓碑很新,另外还有新的棺木被埋下土地,立上新的墓碑,刻上名字。
这些人都是谁?他问埋墓人。
老人,或者是这个村落中死于那个可怕的病毒的人。埋墓人答道。
他不再是孩子,他也拥有不短的历史,他在很久很久以前就知道了人类是脆弱的,人类会轻易的离开自己。
他们没法陪伴自己长久。
他伸出手去触摸那些墓碑,很新,很冷,带着低温,触碰到他温暖的手。
他现在还带有温度,他能感受得到死亡的气息,无助从那些墓碑中散发出来,成为他身上绝望气息的一部分。
他慢慢地蹲下来,注视着眼前的墓碑,那是他的家人。
他无法再压抑自己的情绪,悲伤夺眶而出,成为他的眼泪流出,成为了意/大/利的雨,渗进土地里。
“我从未想过这场病毒会这样糟糕……”
“我……我很抱歉……”
 他的声音哽咽的不成样子。
“如果我能做到耀的十分之一,是不是就不会成为现在这样了?”
他泣不成声,在不认识的墓碑前流泪,衣衫被雨淋湿,他感受到寒冷。
比起那些染病死亡的人来说,这种寒冷算什么呢?他们所感受到的寒冷与绝望绝对,比自己所感受到的更加强烈。
“我甚至无法让你们的家人为你们祷告……神父无法为你们念词……你们甚至无法捧上一束花……”
“……对不起……我很抱歉……”
“我很抱歉……”

评论(7)
热度(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自泉er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