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泉er

学习原因不定期更新的小歘歘

别人生日发糖,我生日撒刀【神志不清

 

是新入了aph的坑x入坑晚我好后悔

 

是神/圣/罗/马和普/鲁/士x

 

文笔不好见谅

 

我也不知道有没有写ooc,请观众老爷品

 

复健作吧算是x

 

 

 

 

少年单薄的身躯依靠在床上,初冬清晨的阳光洒在他的脸颊上,面无血色的他也能感受到一点暖意。

“哟,醒了?”基尔伯特旋开门把手慢慢走了进来,一头银发在阳光的照耀下好像闪着光亮,“今天感觉怎么样?还行吗?”

“……”少年没有作答,只是活动活动头部,将脖颈的骨头弄得咔咔作响。

“路弗斯,今天早上想吃什么?”基尔伯特在落地镜前整理一下自己的衣服。

“……我——咳咳咳!咳咳……”少年并未作答,剧烈的咳嗽声淹没了他的声音。

“!!路弗斯!”基尔伯特心一揪,马上跑到床边扶着路弗斯,“怎么又加重了?!”

喉咙里都是浓浓的铁锈味,路弗斯甚至看见了自己手心中的血迹。

基尔伯特只能将路弗斯重新扶上床躺下,用自己的手握住他的。

恍惚了一会儿的路弗斯双目终于清净,蓝色的眼睛逐渐恢复清明。

“呐,基尔伯特。”他轻轻呼唤身边人的名字。

“在,怎么了吗?身体怎么样了?想吃点什么吗?”一听到路弗斯虚弱的声音基尔伯特就马上回应出口。

“咳咳……别一下问这么多问题啊……我可……咳咳……回答不过来……”路弗斯拼命忍住自己想要咳嗽的欲望。

“……好吧,现在感觉怎么样?”基尔伯特握紧了路弗斯的手。

“……基尔,你听我说……”路弗斯将头望向天花板,“呼……那个,落地镜边上的地板刷,是我最重要的一个人送给我的,请你帮我……保管好……”

“喂喂,瞎说什么呢,本大爷怎么可能随随便便让你死!”基尔伯特的尾音有些颤抖。

“还有……你的弟弟……路德维希……”路弗斯握紧吉尔伯特的手,“那是个好孩子……学习能力很强……我觉得……他是个可塑之才……好好教育他,德意志统一就指日可待了吧……“

基尔伯特没有再说话,他知道他的挚友时间不多了,他不敢再打断他。

突然,基尔伯特感到抓着自己的那只手一紧。

“基尔……你有好好听对吧?”路弗斯突然露出了笑容。

“啊、是,是的路弗斯,我有在听。”基尔伯特点头。

“我和你做一个约定哦。”路弗斯转过头来看着基尔伯特,眸子里尽是散不去的笑意。

“啊、啊,好,什么约定?”基尔伯特下意识凑近。

“基尔伯特·贝什米特,我希望你能够记住我,直到你灭亡,请记住我,请记住有这样一个神圣罗马帝国,记住我的样貌,记住我曾有个无法实现的约定,记住我一直深爱着一个女孩。”路弗斯的嘴唇已经变得青紫,声音也在不断颤抖,“拜托了……请你记住……”

基尔伯特甚至觉得喉头泛酸,但他无法拒绝自己面前虚弱无比的挚友,他点了点头。

“呼……这样就,没有问题了……”路弗斯长吁一口气。

基尔伯特不敢再眨眼,生怕自己一个不注意,挚友就消失在了自己面前。

“哈哈……不用这样严肃的嘛,国家诞生之初就注定了要灭亡,只不过是存在的时间和影响力的大小不同而已……”路弗斯打趣般地笑笑。

“谢谢你……听我讲完这些……”

“请你履行,我与你的约定……”

这是基尔伯特最后一次听见耳畔响起那个挚友的声音。

评论(2)
热度(2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自泉er | Powered by LOFTER